”谈谈自我管理的重要性“作文列子

文章种类:





何谓自我管理?对我来说,自我管理也就是管理好自己,了解自己的优缺点,明白要如何做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或梦想,并努力地维持动力,提升自己,直到拥有实践愿望的程度。有些人会认为3份靠努力,7份天注定,凡事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。但我认为这种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心态并不可取,做好自我管理对于人生是百利而无一弊的。


从历史的角度来看,我们知道古人与圣贤告诉我们贯彻自我管理的重要性。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,足以证明修身管理好自己的重要程度。越国的勾践战败与吴国后,他并没有放弃自己,反而选择卧薪尝胆,提醒自己必须要努力。自我管理好了心态,越国国力增强,最终打败了吴国,创造了历史。反观任何一个朝代的灭亡,都是因为昏君没有自我管理,反而荒淫无度,最终导致民愤四起,葬送了祖先的江山。


在科技发达的时代,自我管理反而变得越来越重要。比起以前朴素的年代,现在的诱惑无处不在。没有自我管理,很多人就会沉迷于玩乐,导致不务正业,甚至带来死亡。我们不时听闻年轻人因沉迷电脑游戏而暴毙在电脑前,这就是没有自我管理的结果。有些人没有自我管理约束,日子久了思想就会越来越扭曲,最终成为了变态,就如最近台湾残杀女童并割头的事件。一些名人很多都自我管理来维持最佳状态,篮球明星乔治每天坚持跑步30分钟以维持体能,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没有虚度时光,反而善用时间学习编程,告诉我们自我管理提升自己是多么重要的事。


一个人要尽自己的责任完成工作,逻辑来说就必须做好自我管理。比如作为一位军警,没有自我管理就代表没有纪律,自然不能以纪律部队的身份尽保家卫国的责任;如果一位老师没有自我管理,随着心情批改考卷功课,学生就无法从中了解错误,获得知识;如果政客没有自我管理,自然会通过贪污获得财富。这显示了如果社会各行各业都没自我管理,国家根本不能运作。一个尽责任的人就必须要有自我管理,才能成为受尊敬的人物。



结论来说,自我管理对于个人,社会,国家都非常重要。如果人人都做好自我管理,我相信世界会变得更美好。谨记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;少了自管理,枉为人。




参考资料:

1) 勾践卧薪尝胆


2) 李显龙学校编程(programming)


3) 台湾女童割头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